又是一週的開始,來日本已經一週了呢,因為前幾天都一直往外跑,
想說今天就乖一點哪裡也沒去,只在下課時去逛了一下善美的跟生活兩家超市,
黃先生買了夏季浴衣給他的兩個小姪女。我則幫彭弟弟買了他想要的茶包。

 回家後,又到我們的好鄰居~黑潮市場跟九十九元商店買菜跟水果。本來還想買些半價的熱食,但還太早,什麼都沒買到呀。 

今天上午的課文是要作文,老師先幫大家分組,讓大家討論後再寫,
我這次又跟來自台灣~昨天遇到的周同學一組,還有一男一女的韓國人,韓國女生問我名字,
我說我姓HOU,心裡卻想,我明明姓彭,日文卻念HOU,他說他叫金土沿陪,
因為中間那個字,沒有漢字,所以無法寫,總之念起來音就跟金寶貝一樣,哈阿~~。
大家都意興闌珊,聊一聊以後,我就偷偷跟周同學用國語聊一下天,
原來周同學是四月生,預計來一年,來這裡一年了,似乎遇到挫折,
他覺得學校的學習跟他之前想的不一樣,而且沒那麼容易認識日本人。
其實我也有同感。不過,我只來一個月,也不用太強求啦。
但我應該鼓勵他的,還說跟他有同感,真糟糕呀~~

聽說今天的作文要選出在八月的演講大賽的作品,幸好我已經回台灣了,即使已經上課一週,
只要用日文講話,我還是很緊張呢。結果今天時間不夠,
老師就沒有要大家今天就交作文,哈哈~~幸好。
聽說黃先生已經交了呢,真厲害,可是他們班沒有做分組討論。

 第三節選擇課程,今天本來要上一級的文字語彙,結果周同學說一級上的不好,二級的比較好,
就跟他一起去上二級,恩恩~~這個老師雖然上的快,但上的滿詳細的,不錯,
只是這班人也太多了吧,太晚來,都沒位子了。只好去搬椅子。
真辛苦,下次要早一點才行。

第四節一進來老師馬上點名,然後發上個禮拜小考的卷子,在這裡,我再度被日本人打敗了。
那個敵人的敵,我只是又邊那一撇沒有黏到上面的一橫,就被改正。是怎樣呀~~~~
發完考卷,就開始考試,還好,多半都還可以,應該不會錯太多才對,
只要老師不要在雞蛋裡挑骨頭了。哼哼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racy351352 的頭像
    tracy351352

    tracytoroy的碎碎唸

    tracy3513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